拔丝梨

我可以帮你写 python 作业

龙嘎/爱神不下班

阿云嘎是爱神

1

  阿云嘎是万千丘比特中的一个。平日里,他伪装成人类模样,伺机将爱情金箭插入凡人身体、促成一对对人类情侣。

  蒙古汉子骑射出身,业绩实在太好,年终奖每次都拿七位数。这个月,他被同事踢来解决郑云龙的恋爱问题。阿云嘎之前,负责郑云龙的丘比特姓蔡,总共为他搭过三次线。三次均以失败告终,可怜的爱神差点为此丢了工作。

  丘比特配有特殊眼镜,透过镜片可以看到凡人头顶的心动指数。阿云嘎是个负责任的爱神,严格根据这指标牵线搭桥,三十年来从未失手。由他配对的情侣,鲜少遇到婚后不和之类问题。

  但是亲眼所见后,阿云嘎明白了。郑云龙这个男的,确实很不一样。

  阿云嘎买最贵的票,坐在第二排,看郑云龙在舞台上唱歌、跳舞、从裤裆里掏出别人的蕾丝内裤、摘下前排女生的眼镜。

  阿云嘎不得不承认,郑云龙为舞台而生。他只要站在台上,就仿佛会发出炽烈的光热;他张口歌唱,声音像汹涌连绵的海浪一波一波拍进人的心里。

  漂亮女生的心给他拍得都动爆了,郑云龙的值徘徊在80。这个值打满是500。

  阿云嘎把眼镜摘下来。路漫漫修远兮,不知道音乐剧演员要不要秘书?

2

  “你会每天给我做饭、刷碗、洗衣服吗?”

  “不。”阿云嘎干巴巴地说,“那个是保姆,不是秘书。”

  “那你走吧,不要秘书。”郑云龙面色冷淡。他并非脾气差劲,而是刚结束4天6场演出。他每次结束演出后都只有半条命在线。

  阿云嘎锲而不舍:“但我可以在你奔波时帮你拿东西、陪你聊天、解决你的恋爱问题。”

  郑云龙被他说愣。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,郑云龙道:“老子现在的择偶标准是人外,你想怎么解决我的恋爱问题?”

  “人外不是不可以。”阿云嘎下意识回答,“但你得签署很多保密协议。”

  郑云龙哈哈大笑:“你这人有意思!但我确实不需要秘书。若你还想听我的音乐剧,打这个号码。我会给你留票。”

3

  郑云龙很快又见到阿云嘎。他受邀做为面试官,为复排《Rent》物色一个Angel。

  阿云嘎第三个进来。他穿红色的裙子、斑马的紧身裤袜。阿云嘎的妆化得太浓,但他又演得太漂亮;他的歌声像吹过草原的大风。

  唱罢跳罢,他踩着粉色防水台高跟跳上桌子看郑云龙的眼睛,喘着气,汗水滴落在郑云龙的手背上。

  “剩下的人散了吧。”郑云龙客观地说,“我必须要他。”

4

  阿云嘎没有做丘比特以前的记忆。只知道自己唱歌很好、运动能力很强。现在看来,也许冥冥之中他曾做过这行。

  他与郑云龙有浑然天成的默契。第一次正式排练时,他裹着床单走进白光,看得很多工作人员湿了眼眶。

  阿云嘎也如愿以偿,有更多时间观察郑云龙。见粉丝,心动80;见刘令飞,心动180;只有见徐丽东时偶尔能过及格线。但阿云嘎偶然得知,郑云龙曾在醉后抱着徐丽东的胳膊连哭带唱《姐你睡了吗》。

5

  吉屋出租首演,阿云嘎被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  他和郑云龙有接吻戏码,排练时都是错位。没想到演出当天,郑云龙一手搂他的腰,一手扣他的后脑,脚踏实地把舌头伸了进来。台下震耳欲聋的尖叫掀得他差点飞走。

  阿云嘎这才后知后觉,紧张地翻出眼镜去看郑云龙。郑云龙正在给粉丝签名,回头看到他的脸,头上数字升到480。

  郑云龙还未说话,阿云嘎慌乱地回化妆间。他拿出包里金箭:对不住丽东姐,大龙就要走上不归路!!你俩先试一下下再说。

  一回头看到郑云龙堵过来。郑云龙说:“刚在台上,有没有吓到你。”

  “没有的事、没有的事,”阿云嘎安抚地说着,拆出一根金箭插在郑云龙的手背上。“我今天还有事,先撤了哈下次再聊。”

  “另一枚你想扎在谁身上?”郑云龙攥住他的手腕,另一枚金箭当啷一声掉在地上。

  阿云嘎低头看着箭,又抬头看着郑云龙,面色逐渐变白:“我靠,你他妈的不是吧。”

6

  丘比特的传说中,世上有一种凡人可以见到丘比特的箭和翅膀。他们天生有世上最通透的心灵,却对情爱毫无兴趣。遇到这种人,丘比特只需提交报告、绕道而行,无需多费麻烦。

  “你知道我是爱神。”阿云嘎满脸空白地陈述。

  郑云龙点一下头:“你前面一个叫蔡程昱。你不要怪他,他不知道。”

  阿云嘎说:“那这么长时间,你是逗老子好玩吗?”

  “我从未这么想。”郑云龙认真地说。他捡起地上的箭,插进阿云嘎的胸膛。金箭触体即化,化做一股热流在全身流淌。

  爱神不是人,爱神的心不会跳。但阿云嘎分明感受到了一个崭新的、沉甸甸的振源,正在箭扎进去的地方,努力地进行脉搏。

  郑云龙凝视他的眼睛。郑云龙眼睛极大,在化妆间明亮的灯光里,闪着漂亮的金光。

  “初次见面时,我就告诉你我喜欢人外。”郑云龙笑着说,“现在,老子在哪里签保密协议啊?”


评论(143)
热度(4568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拔丝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