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丝梨

我可以帮你写 python 作业

堂良/我是猫

祝pls生日快乐!!!!! @塔影好林峦

模特/宠物店老板

1

  周九良在小卖部门口捡到猫。

  是纯黑的猫,身体修长,猫眼含笑。猫从小卖部一路跟他到家门口。周九良目不斜视,黑猫蹭他的裤脚。

  周九良的手里只提了一打矿泉水,没有鸡肉丸,也没有火腿肠。

  黑猫反复绊他,周九良这才低头端详。四下无人,周九良平静地说:“你这孟买骨骼周正,纯得能拿奖,想必是大户人家的猫。跟着我做什么?”

  那猫湿湿地叫一声。它在他的运动鞋上躺下,又翻过身来,露出肚皮和粉嫩的肉爪。

  周九良是宠物店老板,店里最不缺擅撒娇的猫咪。身处莺莺燕燕中,他本人早已修炼得一副铁石心肠。但这猫自弄风情的样子太过熟练和大方,灵性得仿佛随时可以成精。

  周九良把猫放在矿泉水箱上,把矿泉水箱抱在怀里。猫不安生,扒着外衣跳上他的肩头。

2

  按照常理看,黑猫显然有主。周九良先给黑猫拍全身照,挂在自家店主页。横竖不是宣传图,周九良随手一拍。那猫模特毕业,张张都能登到杂志上。

  周九良对着照片,干巴巴地说:“若我店里的猫都能跟你一样上道,生意要好做十倍。”

3

  猫在周九良家养了三天。第四天打烊前,一个戴墨镜和口罩的男人进到他的店里。

  男人在他面前站定,上上下下看了他三圈,才开口说:“我是猫……”

  “拍视频出门右拐x大附,”周九良打断他,他对目目鼻口一个不露的陌生人向来印象不佳。“随便拦住个高中生,就地跟您发挥十轮不叫事儿。”

  “我是猫主人。”孟鹤堂把话说完。他把墨镜摘下来,露出水灵的眉眼。孟鹤堂凑近他:“对不住啊,我怕人家乱拍。”

  周九良认出他的脸:“哦!是你,你最近挺火。”

  孟鹤堂:“哎哎您过奖。”

  周九良:“叫王鸡什么。”

  孟鹤堂:“一个字没对。”

  周九良:“敢问什么风把您吹到小店?”

  “第三遍了,”孟鹤堂看着他哀怨地说,“我是来接我的猫。”

4

  周九良带孟鹤堂回家,黑猫不见踪影。

  周九良一看阳台门忘关,推理应该是跑出去了。他有点愧疚:“真不好意思,让您白跑一趟。”

  回头一看孟鹤堂这人毫不见外,已经窝在他的沙发里拿他的杯子喝水,自来熟得令人发指。周九良是讲究人,话已到嘴边,想到丢了人家的猫,又给咽回去。

  孟鹤堂拿他的杯子喝完水,施施然说:“我这么忙,您确实不该让我白跑一趟。”

  周九良把大门打开:“我给大忙人让路。”

  孟鹤堂赖着不走:“我的意思是您得补偿我。”

  “您猫也白吃我家大米,我以为咱俩两不相欠。”

  “那……你不想找我要个签名什么的?”

  周九良:“也成,我有大油笔,您就签在口罩上。白底黑字,一会顶着出去。”

  孟鹤堂溜了。

5

  孟鹤堂走了几天。周九良饭后无聊,搜索孟鹤堂的微博。孟鹤堂是模特出身,近日拍网剧爆火。

  周九良从后往前翻,没看到任何养猫的痕迹,就连他的营业自拍里,居家白毛衣都干净非常。

6

  是夜,黑猫从阳台蹭到周九良家中。

  猫跳到周九良的床上,床上人一动不动,胸膛一起一伏,睡得正香甜。

  猫不见了,孟鹤堂站在床边。他抚摸周九良柔软的头发,俯下身,用唇角去贴他的唇角。周九良骤然睁眼,一把抓住他的手腕:“你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

  “我是猫,”孟鹤堂笑着,这个吻最终落在周九良的额头上。“或者是你白天想我太多,现在在做梦也说不定。”

7

  孟鹤堂接到新的剧。他演男一号,一个家中养了七只不同颜色猫的国文老师。

  他向剧组要求,用周九良店里的猫。除了孟鹤堂自己,这句话里提及的所有人都感到意外。

  周九良店里的猫总像他本人一样不怎么爱动弹。在孟鹤堂手里,竟然服服帖帖、配合非常,周九良不得不佩服他。

  网剧播出后,周九良生意大好。

  孟鹤堂以猫为理由让请周九良请他吃饭、请周九良看电影、睡前相约刺激战场。合作伙伴做的事他们都做了,合作伙伴不做的事也差不多都做了。

  情人节这天,他们确认关系。那以后,周九良再没见过黑猫。


评论(3)
热度(107)

© 拔丝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