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丝梨

我可以帮你写 python 作业

龙嘎/人间仅一味

郑云龙食不知味

1

  “阿云嘎,”郑云龙问,“你用的什么沐浴露。”

  时间临近期末,阿云嘎埋头伏案。仅有的两只手都忙着划重点:“薄荷冰爽啊!前几天借给你用,还被你骂变态。”

  “哪个正常人大冬天的洗澡用薄荷冰爽。老子骂的有错吗?”郑云龙愤愤地说。他回到自己的桌子收拾东西,香甜的气味仍一阵阵从背后飘来。

  郑云龙实在按捺不住,复折回来:“不对,你闻起来确实跟昨天不一样。”

  阿云嘎被他说得一头雾水。他从知识的海洋里抬头,翻起自己手腕闻闻。除了薄荷,他身上并没有多余气味。“那你小子倒是讲讲,闻出什么名堂?”

  郑云龙弯下腰。他把头埋入阿云嘎颈间嗅来嗅去,冰凉的嘴唇蜻蜓点水般蹭过温热的皮肤。

  阿云嘎一下子浑身僵硬:如此亲密的身体接触,两人从前也有过许多,甚至比这更加过火。但从未有哪一次像今天这般让他感觉如坐针毡。

  很快郑云龙放开他。

  他抱着胳膊靠在自己床架上,得意洋洋对阿云嘎说:“甜的,像是草莓蛋糕。你偷偷吃了蛋糕吧?”

2

  郑云龙喜欢厨艺,常在打零工的沙县小吃后厨尝试新鲜菜谱。每做新的例菜,一定全部吃完,坚称从未有过黑暗料理。

  阿云嘎为人实诚,实诚到请全班同学吃饭,自然对他的说法深信不疑。直到亲口尝试,才晃一晃变了脸色。

  “郑骆驼你实在是个人才。”他皱褶脸把这盘东西翻来覆去,企图找出满口变态辣来自哪一种菜。北京守着新发地,地大物博,阿云嘎不认识的菜还有很多。

  “怎么?”郑云龙尝一口,“还行啊!”

  “行个屁!”阿云嘎一巴掌拍在他的后脑勺,“太辣,别吃,吃了今晚不闹肚子我跟你姓。”

  “郑云嘎。行,我白捡个哥。”郑云龙做骆驼脸,“我从小到大都这么吃,没事。是你事忒多。”

  阿云嘎仍执意让他倒掉。两个青年争夺一只满满当当的盘子,狭小的后厨鸡飞狗跳。老板娘在外面喊他俩消停点。

  阿云嘎有困难的过去,为人处世最怕给别人添麻烦。他立刻感到不好意思,郑云龙却还在那里变着调的“阿西吧”。情急之中,阿云嘎虚虚捂住他的嘴巴:“别添乱。”

  郑云龙浑身一震。

  阿云嘎看着他的眼睛。片刻后,一个柔软、湿润的东西扫过他的掌心。

  “你是甜的,我这几天没有闻错。但我确实吃不出辣味。”在喘气和心跳中,郑云龙承认道。他垂下眼睛躲避阿云嘎震惊的目光,“事实上除了你,我尝不到任何味道。”

  郑云龙用平静的口吻继续说下去,想要以此掩饰声带的颤抖:“你最好离我远点,信不信由你。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做,除了把你按在这台子上,狠狠咬一口。”

3

  那时候人人网真的人人在玩,阿云嘎在这上面做功课。他踩了又踩,拨开层层迷雾,找到极富神秘色彩的都市传说。

  传言中世上有很少一部分人,生来对世间五味麻木。唯有爱上一个人后,才能在他身上品尝到甜美滋味。又唯有吃到爱人的血肉,才能恢复对人间百味的知觉。

  北舞上下人人搞艺术,左邻右舍柜门敲成卡农,爱与性的取向已不能再开放。但阿云嘎对着满屏幕的“爱人”,一时之间彻底失去说汉语的能力。

4

  “没病吧你,”郑云龙夸张地瞪大眼睛,“连这都信!”

  “是真的吗,”阿云嘎问:“我是你的爱人吗?”

  “嘎子,这词不能这么用。”郑云龙捏一下鼻子,顾左右而言它。今天没有狭小的空间、昏暗的光线和运动后凌乱的心跳,天大地大亮亮堂堂。青岛人实在说不出后厨里那样露骨的话。

  两人走在去食堂的路上。阿云嘎用肩膀撞他的肩膀,语气中有一些促狭和挑衅:“想都敢想,现在不敢认了。”

  郑云龙咬牙:“老子是喜欢你……谁不喜欢你!先说好了,我从没指望非要你回应我还是怎么着。更不可能变成畜生、来吃你的血肉。”

  “我也没想杀自己祭天。”阿云嘎神色自然地说出蒙味中文。他加快脚步,把郑云龙甩在后面:

  “Bi bas qamd hairtai.”

  “什么东西?”

  “自己猜去。”

  “我操?那你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我再说十遍你也记不住,赌吗?”

5

  年少时爱情是火,条件达到便燃烧。高温等离子迸发金色的光热,在温度、激情、勇敢和浪漫中,一切都可不顾,没人担忧未来。

  他们在漫长的假期里滚到一张床上。

  郑云龙叼着他的手指,一寸一寸钉入。阿云嘎低沉而情动地叫他的名字,眼眶通红的,里面有生理的水花。

  郑云龙在波浪的动作中俯身,不自知地、近乎虔诚地舔过他的眼角。

  泪水是咸的。

  自此,食髓知味、执念顿生。人间一味变百味,酸甜苦辣向他纷至沓来。

  

  

  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那句话的意思是我也爱你


评论(40)
热度(107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拔丝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